屯門奀地收18標競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79
地產新聞
屯門奀地收18標競逐
(文匯報) 2019年8月24日
社會暴亂活動不斷,中美貿易戰未休,樓市投資前景未明朗,但小型地皮由於銀碼細,依然能吸引多間財團入標。屯門景秀里與景峰徑交界住宅地昨日截標,市場估值僅約1.8億元至2.63億元,地政總署公佈收到18份標書,反應踴躍,不論大中細地產商皆參與競逐。有入標財團表示,開價已考慮到近期社會不穩影響,但相信地皮位於民生區,區內有上車換樓需求。測量師指,地皮反應理想合乎預期,但始終近期中美貿易戰及本地政局不穩,預計發展商出價會較審慎。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屯門景秀里與景峰徑交界住宅地皮昨日截標,綜合市場資訊,入標財團包括新地、信置、英皇國際、香港興業、嘉華國際、遠東發展、宏安地產、其士國際、佳明集團、建灝地產、萊蒙國際、麗新發展、長興集團、華人置業等,大部分財團選擇獨資入標。值得留意是,新地近年推出的御半山,位置正好在今次招標地皮的附近,為一眾發展商中對該區發展潛力較有掌握的地產商,市場估計新地今次出價或會相對進取。

佳明:不過於擔心市況

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表示,項目規模不大、投資額相對較少,日後如果中標將興建中小型單位。展望後市,她認為長遠而言市場對住宅有需求,看好樓市前景。佳明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孔明稱,景秀里地皮面積較細,今次獨資入標,由於距離項目落成仍有數年時間,不會過於擔心市況,相信香港政府有智慧解決現時的社會問題。

英皇:出價考慮近月因素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稱,集團於屯門有其他發展項目,若投得地皮將產生協同效應。翻查資料,英皇目前於屯門的兩個項目都屬於較低密度地盤,包括大欖青山公路項目(13伙)、小欖「珀居」(14伙),位置與景秀里有一段距離。他又指,項目位於民生區,享有山景,是次出價已考慮地皮附近設有濾水廠及近月社會不穩的因素,出價屬市價。

地皮位於景峰徑盡頭,步行至輕鐵景峰站約需5分鐘。項目地盤面積約11,386方呎,最高地積比約3.3倍,可建樓面約37,574方呎。測量師估計地價約1.8億至2.63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4,800元至7,000元。項目發展期止於2024年6月30日。

地皮日後可改建築面積

由於地盤鄰近屯門濾水廠,發展商須考慮廠內氯氣儲存設施之存在風險,實施對應安全措施。故此,賣地章程罕有地提到買方日後如獲得城規會批准後,可向地政總署申請修改地契中涉及建築面積的限制。

中原測量師行高級經理吳庭琛表示,是次地皮入標反應屬於踴躍,始終市場對上車盤需求殷切,同時證明發展商普遍仍積極吸納土儲。而且,地皮位處民生住宅區,近年區內新盤銷情均見理想,加上是次規模較細,投資額少,故尤其受到中小型發展商垂青。不過,近期中美貿易戰及本地政局不穩,預計發展商出價會較審慎。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亦認同地皮入標反應理想,反映發展商對後市仍具信心。他預期項目可興建中小型單位為主的單幢式物業,迎合上車客需求,但受到近期樓市氣氛及市場環境影響,料發展商出價傾向較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