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縱觀全局 返回
瀏覽人次:6811    回應:3
縱觀全局

現代式富屋貧人

 

陳偉強

大學講師
2013年9月26日 (東方)

日後要住劏房,可能要到豪華別墅去找。

據說,部分價值以千萬元計的新界別墅被間成劏房,以每月數千元的價錢對外招租,此等情況恐是世界僅見,真是笑煞他人。想來這也難怪,因為早前不少投資者大量入市,愈貴愈豪愈要買,以為轉眼間就可贏得厚利,如今算來,物業的價值確是漲高了,但升幅不如買入時預期般大,所得賺頭恐怕還彌補不了經紀費和物業印花稅。偌大的一座花園別墅,當日不少買家並非買來自住的,一心是想着要賺大錢,到頭來竟受困於政府辣招,要將房子全套出租嗎?香港買得起大別墅的人極多,但願意租住大別墅的人就極少,所以業主們想來想去,要求得租客,唯一的方法就是將寬大的房子分間作小房,於是社會上便多了這類現代式的富屋貧人。

以往社會所謂的「富屋貧人」,是指表面風光而囊中羞澀之人,但這只是比喻而已,而現代的香港社會,在特區政府的新政之下,竟然創造了一種在幾千呎的豪華別墅內擠滿十個八個小家庭、而人人要瞓碌架床的奇景,這不能不說是特區政府在世界趣聞史上的一項貢獻。

本欄一早談過,政府辣招應設法針對「上車盤」類的小型單位,不必連帶將豪宅市場也一棒打死。到頭來,如果政府在這類有錢人中也盡失人心,往後的施政將更舉步維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72家租客 2013-09-26 11:05:21
現代版72家租客?
2. 香港死得 2013-09-26 11:24:35

橫洲建公屋 料增1.7萬單位 ,容納五萬二千人 + 20,800名綜援名額.

3. Hoho 2013-09-26 12:56:53

政府正傻仔,而家D穷人唔住新界gar!

要市区,重要校网好, etc etc ... 所以佢地个个等住九龙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