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加辣 95%港买家属首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51
地产新闻
楼市加辣 95%港买家属首置
(东方) 2017年2月25日
政府去年十一月初推出新一轮稳定楼市措施「加辣招」,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月须缴交双倍印花税(DSD)的物业买卖成交宗数为四百零六宗,而同月涉及香港永久居民的物业买卖交易中,有九成半买家为没有物业的首次置业人士,特首梁振英指「加辣招」成功令大比例投资者离场。

CY暗批曾俊华搞错概念

梁振英昨日出席一个午餐会论坛时指出,去年第四季数据,非本地买家物业成交宗数仅占整体宗数百分之二点一,而短期转售的炒家亦仅占百分之零点四,认为「加辣招」已成功压抑非港人买家及非自住炒家需求。

被问到特首参选人曾俊华政纲中指「六成港人居住公营房屋」的目标时,梁振英表示,即使未来十年的私楼地皮全部转作公营房屋发展,亦做不到有关目标;又认为假如私楼没有供应,客观效果将是楼价飙升,令原本有能力在私人市场置业的人都沦为公屋轮候者,届时将是香港的「大不幸」。

梁最后指出,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早前提出,未来十年公、私营房屋供应比例为六比四,并非居住比例为六比四,暗指曾俊华搞错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