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加辣 95%港買家屬首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48
地產新聞
樓市加辣 95%港買家屬首置
(東方) 2017年2月25日
政府去年十一月初推出新一輪穩定樓市措施「加辣招」,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一月須繳交雙倍印花稅(DSD)的物業買賣成交宗數為四百零六宗,而同月涉及香港永久居民的物業買賣交易中,有九成半買家為沒有物業的首次置業人士,特首梁振英指「加辣招」成功令大比例投資者離場。

CY暗批曾俊華搞錯概念

梁振英昨日出席一個午餐會論壇時指出,去年第四季數據,非本地買家物業成交宗數僅佔整體宗數百分之二點一,而短期轉售的炒家亦僅佔百分之零點四,認為「加辣招」已成功壓抑非港人買家及非自住炒家需求。

被問到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政綱中指「六成港人居住公營房屋」的目標時,梁振英表示,即使未來十年的私樓地皮全部轉作公營房屋發展,亦做不到有關目標;又認為假如私樓沒有供應,客觀效果將是樓價飆升,令原本有能力在私人市場置業的人都淪為公屋輪候者,屆時將是香港的「大不幸」。

梁最後指出,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早前提出,未來十年公、私營房屋供應比例為六比四,並非居住比例為六比四,暗指曾俊華搞錯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