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敢说亮话 返回
浏览人次:26289    回应:5
敢说亮话

茶餐厅乱话(93)买楼一定要买新楼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4月20日

  今日去到茶餐厅,老板同太子仔双双送上水煮麦皮、多士,咖啡之后,便坐下来,唔使问一定有事问我,老板话太子仔想买楼,当然是买同区,太子仔想买新楼,老板话新楼尺数不足,建议他买二手楼,我话,现在无论新旧楼,计算方法都是一样,新楼没有存在尺数不同问题,但从其他角度去考虑,一定要买新楼,老板话我替地产商讲好说话,我话唔系,以事论事而已。

  首先,地产商明码实价,唔会反价,俾到价钱就一定会卖,私人二手楼业主很多都没有打算卖楼,俾到价又会反价,反价再反价,最后都唔卖,不但令到买家浪费时间,甚至失去机会,就算买到都唔开心,而且,有一些业主在卖楼时加上一个溢价,理由是以后他们如果再买楼,就要俾15%印花税,如果有人愿意买,又会出现一个创新高价,地产商又唔同,他们买地或者收旧楼建新楼,毋须付那些什么什么特别印花税,令致新楼开价有机会比二手楼克己,不过,地产商卖楼亦是讲时势,现在当然唔会平卖俾你,不过,在15%印花税未撤销前,买新楼似乎比较化算,我睇表情,太子仔明白,老板并不明白,老板不明白有什么出奇,政府也不明白,这就是近日楼价屡创新高的主要原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路过的人 2017-04-20 09:34:42
买新楼是要抽签的,你喜欢的不一定(很多时候都)买不到。

看缘分吧!现在是业主的天下。
2. 真真薯片 2017-04-20 10:05:12
发展商唔会反价, 但系会挤牙膏, 令到果一刻推出既单位必定少过想买既人, 令到买家要互相竞争(方法系斗大手或抽签)先买到, 所以结果一样系想买都未必买到
3. Tony lam 2017-04-20 10:49:22
现市况 : 买楼即系赌楼、买得起住得起…借都唔洗比贵利…跌就最多系浪住揼…唱下…无所谓…、落part都勉强…监硬上车惊执输嘅…多多少少都要比贵息…跌就喊住唱歌…一无所有…再回头很难…
4. 引刀一快 2017-04-20 14:55:43
呢排广州D二手业主都系咁嘅心态。
5. 路过的人 2017-04-23 22:20:37
新楼还是普遍贵同区2 成以上,而且很多都是新区,附近设施不足。新楼唯一好处是首期低就做到业主,但也是将来破产的'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