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懿居第3座 揀樓首日7成甩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45
地產新聞
煥然懿居第3座 揀樓首日7成甩底
(東方) 2024年3月20日
由市區重建局推出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項目,紅磡煥然懿居第3座前日起供揀樓,首日市建局邀請了60名申請者揀樓,只有19人出席,出席率僅約三成;昨日揀樓第二日,有80名合資格申請者獲邀揀樓,亦只有37人出席,逾半共43人沒有到場。公營出售房屋在樓市撤辣後市況轉冷,議員謝偉銓認為,出席揀樓人士與期望有落差,即便與私人發展商的出售項目相比亦不理想。

5年內禁租售 削吸引力

謝偉銓表示,政府已宣布全面撤辣,金管局亦暫停壓力測試等,但首置項目買家本身的收入有一定門檻,又有5年內不許出租或轉讓等條件,加上折扣率等因素,均會影響項目的吸引力。他認為,若首置項目反應不太熱切,申請人或毋須迫切揀樓,可能進一步影響成交宗數。

被問及市建局應否調整折扣率,謝偉銓擔心提高折扣率反而會影響市建局的成本和收入,令項目虧損更大,他相信隨社會對未來樓市增加信心,入市申請者也會隨之增多。

煥然懿居第3座共有260個單位,設1房至3房戶型,實用面積由300至600平方呎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