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0050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309)住公屋的人會不會分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1月11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香港的公屋租戶有不少非法將整個單位出租,但好似未聽過有住戶將單位分租,除了單位太細之外,香港人的確唔鍾意將單位分租,而大家要共用廚房、洗手間等,不過新加坡組屋業主,有不少將單位分租,照計以新加坡人均15萬美元年收入,唔需要將組屋分租,租金每月1000坡幣,大約750美元,每年亦只不過是9000美元,對於一個年收入15萬美元的人來說,的確唔需要分租。

  老闆話,調查報告雖然話新加坡是全世界人均收入最高地區,但又唔係好覺得,有錢的人不是太有錢,一般人又唔似有15萬美元年收入,除了分租之外,不少新加坡人在週末將自己住宅變成私房菜,全家總動員招呼來用餐的客人,美其名是讓小朋友體驗生活,其實是幫補下家計,做調查的公司應該要了解民情,不能單以數字的報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