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7728    回應:0
文亮語

香港的優質物業被外地人買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2日

  今日開例會時,同事話中環盈置整幢商廈由台灣人買了,不過,原業主是越南華僑,對香港影響不大。

  同事唔明白,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會盡力守護自己城市的地標物業,盡量唔好落入外地人手中,香港在過去亦有不少優質物業由外國人持有,但經過一段非常長時間,香港人亦買回不少,例如我們亦從新加坡GIC買入多層中遠大廈,從台灣錢櫃買入柯士甸廣場,仲有其他從澳洲基金買入的甲廈,老實說,已經盡了全力,何況現在銀行不但唔借錢,仲會向業主call loan,迫使不少業主要賣樓還貸,估計亦會有很多優質物業落入外地人手中,我們可以守到今日仍然唔使賣樓,已經算是好功夫。

  很多人不知道一件事,物業落入外地人手中,所要求的回報是高於香港人,換句話說,租客亦要畀多啲租金,對香港是不利,不過冇辦法,面對銀行call loan,莫講買入,投資者能夠守到唔賣已經好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