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9682    回應:1
文亮語

銀行call loan迫地產商賣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1月28日

  今早天氣稍凍,跑步是非常好,在做熱身時,有跑友話國內有咁多爛尾樓出現,香港雖然暫時仍然未有,但相信唔使幾耐,香港亦會出現爛尾樓,因為銀行打算向借貸比率較高的地產商call loan,令到地產商不能完成項目,令到項目變成爛尾樓。

  跑友知其一 未知其二,有部分香港地產商的借貸比率其實不低,如果以國內情況來推算,香港很快就會出現爛尾樓,不過,香港地產商建築中項目,有不少已經完成或者接近完成,變成爛尾樓的機會不大,而地產商手上亦持有不少收租物業,必要時可以賣走部分,財政問題是很容易解決,不過,地產商選擇等到市況較為好的時候才賣樓,令到有部分地產商借貸比率相當高,銀行不得不call loan,目的是迫地產商賣樓,並不是地產商資金不足,手上項目有可能變成爛尾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神童文 2024-01-28 18:27:44
如上報道,咁就大鑊,如地產商比銀行call loan,迫於無奈賣走手上原本出租物業,再加上起好未賣現貨低價出貨,香港樓價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