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0478    回應:2
文亮語

立功是一班人,慶功是另一班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1月7日

  今日食中午飯時見到一個多年不見客戶,佢話以前同我老闆好老友,我們公司的慶功宴他亦有份參與,但從未見過我出席,代表我不是立功的人,點解今日仍然可以坐陣公司,其他人都唔知去咗邊。

  多年不見的客戶不明白,立功是一班人,慶功是一班人,我記得在初出道時首次立功,替公司賺了不少錢,大搖大擺出席慶功宴,有前輩話如果我細心一些,可以替公司賺多2%,老前輩出聲,大把人附和,慶功宴變成批鬥宴,老闆後來同我講,立功的人是不會出席慶功宴,我明白,歴史亦有講,張良走得甩,韓信走唔甩,如果太過放肆,更加容易被人殺害,許攸多口,曹操出口,許褚滅口,例子多不勝數,如果想玩耐啲,最佳辦法就是立功之後千祈唔好出席慶功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onclerkclerk 2023-11-07 14:46:40
博士明察,想當年范蠡幫助越王勾踐復國之後,绝不居功,全身而退,與西施退隐山林。
2. Visitor 2023-11-11 11:07:58
成功的人   原來是平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