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861    回應:1
文亮語

當辣招稅大幅減少,政府就會撤辣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9月24日

  今日跑步時,有跑友問政府幾時會撤辣,我話當政府官員知道辣招令政府少收很多印花稅,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就會撤辣,而現在辣招稅大幅減少,所以,政府應該很快撤辣,跑友唔信,辣招稅又點會減少,我是否暗示政府永遠不會撤辣。

  一般人以為近日辣招稅減少,代表非香港人,或者買第二個單位的香港人減少,其實並不一定,現在不少人用公司股權形式買賣物業,如果是非香港人,買樓要付30%,用公司股權轉讓買樓只需要付樓價0.1%印花稅,兩者雙差300倍,就算香港人買第二個單位都會用,兩者雙差150倍,官員們絕對知道,他們在等辣招稅下跌甚至跌至接近零才撤辣,代表冇人願意付辣招稅買樓,政府不得不撤辣,否則,香港樓只能留返俾香港人買,而且只能夠買一間咁多,所以,就算大孖沙唔出聲,政府都會搵一些藉口撤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奇門 2023-09-24 15:39:18
大幅撤辣,人踩人,樓價跌多25%,現金就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