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305    回應:1
文亮言

美國幾時會停止加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9月15日

  有老友問我香港樓市在甚麼情況下會止跌回升,是不是政府撤銷壓抑樓市的特別印花稅,老實說,如果政府撤辣,購買力增加,樓價亦應該止跌回穩,但是否能夠上升,最主要都是睇美國停止加息,開始減息時,香港樓價就會止跌回升,老友話有排等,我又覺得未必,如果拜登想連任,一定會在這幾個月內開始減息,現在最關鍵就是美國在下一次議息時會不會加息,如果唔加,美國在明年初開始減息的機會就很大,香港樓市亦會止跌回升。

  或者是我個人意願,我有兩個因素認為美國將會停止加息,首先是美國總統選舉,一般來說,在選舉前一年,即是今年11月,美國就會開始減息,先少後多,到臨近總統選舉,減息的幅度就會加大,而在減息前3個月,即是今年8月就會停止加息,如果這個傳統仍然繼續,下一次議息就不會加息,當然這是我一廂情願想法,大家作為參考就可以,不要太認真。

  另一個理由就是美國要推銷債券,如果知道美國仍然會加息,試問大家點解要買美債,這亦是耶倫到中國無功而回的主要原因,如果大家知道美國即將減息,就會加大力度買美債,美國政府亦得其所哉。

  我本來唔想寫這篇文章,但我睇到外國評論員話由9月開始,美聯儲局連續6次議息都會暫停加息,到明年6月12日的議息就會開始減息,而且會減得比較急,我覺得英雄所見略同,才將自己的意見寫出來,無謂當美國真係減息,就會被人話事後孔明馬後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油價又升 2023-09-15 20:02:02
油價又升穿$90美元一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