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縱觀全局 返回
瀏覽人次:15098    回應:6
縱觀全局

發展商食水太深

 

陳偉強

大學講師
2015年6月18日 (東方)

何文田是我青少年時期經常踏足之地,對當地的住宅物業並不陌生,但萬沒料到過不了多少年,該區的住宅新樓盤,四房單位竟可售近一億元。筆者的觀念未免落伍,在我印象中總覺得一億元該近於港島區獨立別墅的價錢,如今竟在平民區的多層大廈中出現這種售價,使我登時呆了一呆,慨嘆自己真不知人間何世,原來今時今日的一億元,竟變得有點不外如是了。

一個位於何文田區的四房單位,發展商敢賣近一億元,我亦確信一定有買家會買,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你也真拿他沒法。香港的發展商就是有此本領,在一個樓市升浪中,他們不必按市價賣樓,在全方位與無孔不入的促銷手法下,總有辦法哄得買家們乖乖的掏腰包。那些遠超市價的物業,買家不但肯入市,而且還得設法去搶,搶到手後還以為自己檢得個大便宜呢!

過去幾年,樓市升個滿堂紅,很多二手樓宇都升了一倍以上,不少人以為置業者定必是逢買必賺。事實卻不然,有不少向發展商一手買入的中上或上價物業,買家在幾年後賣出去,扣除雜項支出,竟會得出個負回報。別人大賺我賠錢,這種滋味殊不好受,究其原因,就是因為發展商開賣時食水太深。如果樓市是升的,他們一開始已將未來幾年的升幅吃掉;如果樓市是跌的,那更好,他們已在超高位成功脫貨。

但此事也不能盡怪發展商,人家是明碼實價,明擺着想在高位套利,你卻喜孜孜地雙手把銀子奉上,這樣的銀子,不搶白不搶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5-06-18 10:22:14
陪大陸土豪搶貨,應該早有心理準備。

到某日土豪們拋貨嘅時候,大家就會感受到咩叫一窩蜂。
2. TRUE 2015-06-18 10:23:47
Some friends at high levels of developers don't buy new properties from their developers.
They buy second hand properties.
3. 大寶二寶 2015-06-18 11:07:59
價錢反映一切,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1. 何文田係傳統豪宅地段
2. 地盤位處山頂,可享開揚無敵維港煙花景
3. 步行五分鐘已達何文田鉄路站

豈可以同其他供應不绝嘅地區相比。

共買之,哈哈!
4. CD ROM 2015-06-18 11:45:57
發展商呢幾年賣果d新盤, 有人買完大賺, 有人買完仲要蝕價, 你買之前既分析先係分野所在~~~
5. Hohoday 2015-06-18 12:41:34
何文田是平民區?和山頂比較真是平民區了。如果和深水寶比較?潮流興做民調,講師也可以試試做的。就知道是否真的很平民了。
6. Li 2015-06-18 13:21:53
I have a question on the "private lift lobby" for this Homentin building.
I think it is rather " fool seeking".
For every buildings with lifts, you have to provide lift lobbies.
How come the developer can re-package it as " private " and charge you for over $ 1.5 M. ?
It is even more ironical when it comes to the 2 bed rooms flats which only have 900 sq. feet but the " "private lift lobby" measured 80 sq fe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