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地「新界价」卖 8590万低下限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16
地产新闻
旺角地「新界价」卖 8590万低下限沽
(文汇报) 2020年4月2日
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发展商投地意欲大减。旺角新填地街及上海街地皮昨日开标,由鹏程亚洲(0936)旗下公司投得,地价8,590万元,较市场估值下限1.1亿元还低了22%,折合每尺楼面地价仅3,512元,为近十多年尺价最低之市区地。

楼面地价每尺仅3512元

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直言对招标结果感意外,因中标价大幅低於市场预期,形容今次地皮每尺楼面地价只相等於近年的新界地价。他认为,今次招标结果反映政府於现市况下,愿意在底价上让步,宁愿平卖地亦不愿挞订,估计之后其他地皮开卖时,会有发展商测试政府底线,市场或将继续出现平价地皮成交。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地皮以「超低价」成交,完全低於预期,反映小型发展商十分担心后市,尤其「蚊型地皮」发展风险大,边际利润低。在疫情肆虐下,再加上经济下行、失业率上升,买地条款的复杂性等因素,令发展商却步及在出价上有大折让。估计项目将兴建300方尺至450方尺单位为主。

但他指,地盘面积细,地皮中间再被一条后巷分隔成A、B两地块,发展相对困难,加上周围环境以楼景为主,估计总投资额约1.6亿元至2亿元。落成后每尺卖1万元已可有合理利润。林浩文相信,今次属个别例子,如之后其他大型地皮低价成交或流标,才代表大部分发展商对后市有担忧。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