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地「新界價」賣 8590萬低下限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09
地產新聞
旺角地「新界價」賣 8590萬低下限沽
(文匯報) 2020年4月2日
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下,發展商投地意慾大減。旺角新填地街及上海街地皮昨日開標,由鵬程亞洲(0936)旗下公司投得,地價8,590萬元,較市場估值下限1.1億元還低了22%,折合每呎樓面地價僅3,512元,為近十多年呎價最低之市區地。

樓面地價每呎僅3512元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直言對招標結果感意外,因中標價大幅低於市場預期,形容今次地皮每呎樓面地價只相等於近年的新界地價。他認為,今次招標結果反映政府於現市況下,願意在底價上讓步,寧願平賣地亦不願撻訂,估計之後其他地皮開賣時,會有發展商測試政府底線,市場或將繼續出現平價地皮成交。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地皮以「超低價」成交,完全低於預期,反映小型發展商十分擔心後市,尤其「蚊型地皮」發展風險大,邊際利潤低。在疫情肆虐下,再加上經濟下行、失業率上升,買地條款的複雜性等因素,令發展商卻步及在出價上有大折讓。估計項目將興建300方呎至450方呎單位為主。

但他指,地盤面積細,地皮中間再被一條後巷分隔成A、B兩地塊,發展相對困難,加上周圍環境以樓景為主,估計總投資額約1.6億元至2億元。落成後每呎賣1萬元已可有合理利潤。林浩文相信,今次屬個別例子,如之後其他大型地皮低價成交或流標,才代表大部分發展商對後市有擔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