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私宅售价指数料续寻底 全年睇跌最多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98
过往预测
莱坊:私宅售价指数料续寻底 全年睇跌最多10%
(东方) 2022年10月27日
莱坊董事大中华区研究及谘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受股市下跌及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影响,主要反映二手楼价走势的差饷物业估价署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料将继续寻底,但相信全年跌幅会约10%以内。

王指出,施政报告公布的措施对本港楼市无太大刺激作用,短期内购买力仍然不足,整体成交量维持在低水平,预计全年一手及二手成交量在5万宗左右,创约9年低位。

至於新盘在短期内继续会争夺二手市场购买力,而一手盘在市场上有较大吸引力,楼价也相对硬净,二手楼价继续受压。

不过,他相信,发展商不会再加快推盘步伐,而新界区一手盘去货速度较快,今年余下时间,一手市场成交料每月维持在约1,000宗左右。

此外,预期入境人士数量开始慢慢回升,对住宅长租及短租均有支持,部分本地准买家亦开始转买为租,相信住宅租金走势平稳向上。

他又指,金管局早前放宽楼宇按揭压力测试门槛,料长远可增加600万至1,200万港元楼盘买家的购买力,预计待市场消化目前不利因素后,相关成交量会增加约5%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