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私宅售價指數料續尋底 全年睇跌最多10%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689
過往預測
萊坊:私宅售價指數料續尋底 全年睇跌最多10%
(東方) 2022年10月27日
萊坊董事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受股市下跌及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影響,主要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差餉物業估價署私人住宅售價指數,料將繼續尋底,但相信全年跌幅會約10%以內。

王指出,施政報告公布的措施對本港樓市無太大刺激作用,短期內購買力仍然不足,整體成交量維持在低水平,預計全年一手及二手成交量在5萬宗左右,創約9年低位。

至於新盤在短期內繼續會爭奪二手市場購買力,而一手盤在市場上有較大吸引力,樓價也相對硬淨,二手樓價繼續受壓。

不過,他相信,發展商不會再加快推盤步伐,而新界區一手盤去貨速度較快,今年餘下時間,一手市場成交料每月維持在約1,000宗左右。

此外,預期入境人士數量開始慢慢回升,對住宅長租及短租均有支持,部分本地準買家亦開始轉買為租,相信住宅租金走勢平穩向上。

他又指,金管局早前放寬樓宇按揭壓力測試門檻,料長遠可增加600萬至1,200萬港元樓盤買家的購買力,預計待市場消化目前不利因素後,相關成交量會增加約5%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