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523    回应:5
文亮言

香港是否能够复苏要过三关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2月27日

  现在香港大部分做生意的人,打工的人都叫苦连天,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人表示,唔知香港有冇复苏机会,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认为香港一定可以复苏,不过就要过三关才有机会。

  第一关,社运是否能够平静,而令社运平静的港区国安法会否再起波澜,无论黄蓝也好,不同政见的人也好,港区国安法的确令社会平静下来,但非建制人士话,因为港区国安法,不少资金以及外资公司离开,而事实上港元兑美元仍然处於强势水平,而外资公司总数由2019年9040间减至2020年9015间,总数少了25间,我相信任何人都会同意在疫情下,输少可以当赢,只是少了25间,一定好过世界任何地方,不过,港区国安法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第二关就是特朗普是否可以连任美国总统,虽然非建制派人士话如果拜登做美国总统,对中国以及香港的压力一定高过将朗普很多,我认为这只不过呃鬼食豆腐,如果特朗普继续做美国总统,对中国以及香港的压力真的不敢想像,处理不好,随时有机会打扙,这一关本来早已通过,但特朗普始终不认输,一日未到1月20日,拜登正式上任,这一关仍未算通过,香港人仍然要等多一会儿,希望这一关是有惊无险。

  第三关当然是抗疫,这一关是在香港人手里,而我们又有「沙示」经验,本来是一定可以通过,但奈何香港人不齐心,上一次全民检测时,不少知名人士大力鼓吹不要做检测,结果只得三成市民去做,令到新冠病毒可以潜伏在民间,伺机再爆发。现在准备有疫苗供应,不少医护人员又话未知疫苗是否有副作用,他们会等一年才打,如果全港人都等一年,代表香港最快要一年之后才可以过第三关,此关不过,香港就不能解封,在塘水滚塘鱼下,有如家有二千,每日二钱,全无生计,用得几年。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0-12-28 10:59:08
香港冇有瓜得、抖下气唔系休克、抖抖就又会行会走…冇洗CPR或者AED。
2. 全无生计,用得几年 2020-12-28 12:17:12
多得讲人救命, 英帝才能延迟呆湾化。
3. 如果特朗普继续做美国总统 2020-12-28 12:20:28
咁亦好简单, 所有中资股停止派股息以支持内循环, 对老衬的压力真的不敢想像。
5. 向泛民说不 2020-12-28 13:20:23
3楼黄能,大陆玩双循环啊,傻西,今年对你主子贸易创新高,激死特朗普。
还有阿爷签了rcep,连日本都被逼加入。低能。
6. 向饭民说不 2020-12-28 13:24:29
3楼,穷能二世祖,知唔知咩叫如家有二千,每日二钱,全无生计,用得几年。

简单讲就是坐食山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