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1508    回應:5
文亮言

香港是否能夠復甦要過三關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2月27日

  現在香港大部分做生意的人,打工的人都叫苦連天,有先天下之憂而憂的人表示,唔知香港有冇復甦機會,我是一個比較樂觀的人,認為香港一定可以復甦,不過就要過三關才有機會。

  第一關,社運是否能夠平靜,而令社運平靜的港區國安法會否再起波瀾,無論黃藍也好,不同政見的人也好,港區國安法的確令社會平靜下來,但非建制人士話,因為港區國安法,不少資金以及外資公司離開,而事實上港元兌美元仍然處於強勢水平,而外資公司總數由2019年9040間減至2020年9015間,總數少了25間,我相信任何人都會同意在疫情下,輸少可以當贏,只是少了25間,一定好過世界任何地方,不過,港區國安法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第二關就是特朗普是否可以連任美國總統,雖然非建制派人士話如果拜登做美國總統,對中國以及香港的壓力一定高過將朗普很多,我認為這只不過呃鬼食豆腐,如果特朗普繼續做美國總統,對中國以及香港的壓力真的不敢想像,處理不好,隨時有機會打扙,這一關本來早已通過,但特朗普始終不認輸,一日未到1月20日,拜登正式上任,這一關仍未算通過,香港人仍然要等多一會兒,希望這一關是有驚無險。

  第三關當然是抗疫,這一關是在香港人手裡,而我們又有「沙示」經驗,本來是一定可以通過,但奈何香港人不齊心,上一次全民檢測時,不少知名人士大力鼓吹不要做檢測,結果只得三成市民去做,令到新冠病毒可以潛伏在民間,伺機再爆發。現在準備有疫苗供應,不少醫護人員又話未知疫苗是否有副作用,他們會等一年才打,如果全港人都等一年,代表香港最快要一年之後才可以過第三關,此關不過,香港就不能解封,在塘水滾塘魚下,有如家有二千,每日二錢,全無生計,用得幾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0-12-28 10:59:08
香港冇有瓜得、抖下氣唔係休克、抖抖就又會行會走…冇洗CPR或者AED。
2. 全無生計,用得幾年 2020-12-28 12:17:12
多得講人救命, 英帝才能延遲呆灣化。
3. 如果特朗普繼續做美國總統 2020-12-28 12:20:28
咁亦好簡單, 所有中資股停止派股息以支持內循環, 對老襯的壓力真的不敢想像。
5. 向泛民说不 2020-12-28 13:20:23
3楼黄能,大陆玩双循环啊,傻西,今年对你主子贸易创新高,激死特朗普。
还有阿爷签了rcep,连日本都被逼加入。低能。
6. 向饭民说不 2020-12-28 13:24:29
3楼,穷能二世祖,知唔知咩叫如家有二千,每日二錢,全無生計,用得幾年。

简单讲就是坐食山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