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0407    回应:0
文亮言

来自内地的观摸团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3月13日

  近日新楼销售,有很多大手成交,最瞩目就是长沙湾新楼盘,有大手客以超过亿六扫24个单位,究竟那些是什么人,理论上香港炒家俾银行call loan call 到失魂,买三两个单位还可以,点都唔会买24个咁多。

  香港报纸对楼市报道,日日都是负面消息,唔系劈价卖楼,就是业主蚀让,赚钱的是不会报道,令到打算买楼的香港人不但不敢买楼,甚至连睇楼都唔敢,恐怕在睇楼之后,俾代理𠼱到要买楼,其实,如果他们去睇楼,就会发觉楼价不是那么低残,报纸所讲的低价只是占小部分,而且大多数是银主货,财仔低价卖楼是正常不过的事,如果真系要买楼,俾多一成楼价都未必买到,唔认真观察楼市,又点会认识楼市真面目。

  香港人唔观察楼市,但有心在香港置业的内地人就有唔同做法,他们不时组团来香港睇楼,当政府取消辣招税之后,他们就会大举出动,我讲大家都未必会相信,在撤辣之后,唔够半个月大约卖了二千个新楼单位,内地买家接近八成,正是行船争解缆,今次香港人恐怕失了先机。

  现在来港买楼的内地人最喜欢组织观摸团,以团购力量同地产商争取最大优惠,而在适当时候又会将所买入的单位摸走,不过唔会卖俾香港人,而是卖返俾国内同乡,有了稳定客源,观摸团会越来越多,单打独斗的香港炒家将会处於下风,而观摸团除了新楼之外,亦向二手楼埋手,近日二手楼买卖大幅上升,买家有很多属於观摸团,如果香港人仍然处於观望阶段,只睇不买,最后要同内地人买摸货,本末倒置的事,莫过於此。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