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3803    回应:0
文亮言

拍卖火了,围标的人散了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3月14日

  有老友问我有冇从拍卖场买物业,我本来想话冇,但很多年前试过一次,当时楼市很旺,我贪玩走去拍卖,并且以底价举手买其中一个工厂单位,但唔知点解,竟然冇人𠄘接,知道自己中伏,唯有顶梗上买下那个工厂单位,好彩唔使几耐,可以卖走那个单位,并且有不俗利润,自此之后,再唔敢到拍卖场,说到底这不是我搵食的地方。

  严格来说,拍卖只是一个流程,被拍卖的全部都是银主盘,经拍卖之后,如果冇人承接,财仔就会以低过拍卖价出售那个物业,不足之数,就会向债仔继续追讨,不过财仔很识做,如果不足之数不是太多,是不会继续追讨,给双方留条后路,咁样做生意才可以长做长有。

  理论上除非楼市癫咗,否则,拍卖场上永远都是冷冷清清,虽然有很多专家话撤辣无效,但事实上在撤辣之后新楼货尾去货速度惊人,二手楼亦不遑多让,但仍然未可以肯定楼市复苏,如果连拍卖都旺,才可以肯定说楼市复苏,因为在拍卖场的单位有不少是有瑕疵,甚至是凶宅,连那些单位都有人买,想唔承认楼市复苏都唔得。

  有人问点解拍卖价大多数低於市价,理论上在大家斗抢之下,拍卖价应该越抢越高,老实说,的确是理论上,而事实上是有一班人在拍卖场搵食,他们用围标方法,令物业不会以高价拍卖,甚至合谋不出手,令物业不能以底价出售,围标的人可以再压价,但现在楼市火了,拍卖价被外人抢高两、三成,围标的人散了,买又唔系,唔买又唔系,至於点解有人会在拍卖场上寻宝,其实很简单,就是可出售的楼盘大量减少,不是被封盘就是大幅加价,只有拍卖场上的才是实盘,估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大量物业会被拍卖,因为财仔亦会趁机卖走手上银主盘。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