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未碍捞底客 二手仍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40
地产新闻
「限聚令」未碍捞底客 二手仍旺
(文汇报) 2020年3月30日
政府公布更严格新防疫措施,限制4人以上的聚集,市民减少出行令部分地区睇流量减少,但二手楼市表现依旧不俗。四大代理数据显示,刚过去的周六及周日(28日和29日)十大二手指标蓝筹屋苑各录4宗至15宗成交,按周相比未见大幅回落。

中原「十大」仍录15成交

中原地产十大屋苑本过去两日录15宗成交,按周减2宗,但仍保持双位数水平。中原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解释,尽管新型肺炎疫情为本港带来另一波冲击,不过预计低息环境持续,楼价下行下,不少用家不想错过疫情下趁低吸纳的机会,故於做足防御措施下,亦愿意外出睇楼。

美联物业十大蓝筹屋苑同样录15宗成交,按周减少2宗,连续7周录得双位数。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新实行的4人聚会限制虽然影响睇楼活动,但是未阻市民的入市热情,业主叫价因应疫情回软,更成为不少用家入市的诱因,加上近期未有全新盘登场,市场聚焦二手,故周末二手成交的回落幅度未算太大。他又相信,只待肺炎情况改善,楼市成交即有望随购买力爆发而反弹。

港置吁早设减辣时间表

利嘉阁及港置的十大屋苑各录11宗及4宗成交,按周少1宗及无变化。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现时本港经济活动仍视乎疫情影响,若经济进一步恶化,建议政府立即制定减辣时间表,以稳定楼市发展,避免楼市「硬着陆」进一步冲击市场。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周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