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包揽十大最易「上车」城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45
地产新闻
美国包揽十大最易「上车」城市
(文汇报) 2020年1月21日
报告指,过去一年,一些属於负担不起的主要市场的楼价上升速度虽有所放缓,但趋势不足以实际改善住屋负担能力。据了解,去年全球92个主要城市中,有多达31个城市楼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超过5.1倍,属严重负担不起的情况;严重地难以负担(Seriously Unaffordable)有23个城市;适度地难以负担(Moderately)有28个;可负担城市(Affordable)只有10个。至於最可负担楼价头10个城市悉数位於美国,排首位的为罗彻斯特(Rochester), 楼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比率只为2.5倍,克里夫兰(Cleveland)及奥克拉荷马城(Oklahoma City)均以2.7倍紧随其后。

而同样地少人多的新加坡,去年楼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比率为4.6倍,虽然属於严重负担不起的水平,但相比香港明显健康得多。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