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19934    回应:5
楼市干坤

香港不会轻易沉沦

 

何熊辉

2020年1月11日

  新年伊始,但万象未能更新,阴霾稍散,但对将来惶恐不安者,仍比比皆是,至於港人向来热衷的楼市,也在个别不同类别的市场中,出现明显的调整,其中富人最爱的豪宅商铺及写字楼市场,惨不忍睹的割价成交,开始出现,唯独基层最爱的中小型住宅单住市场,仍有排队买楼的情况出现,因此今年不要无差别看淡。

  最近香港已有重要的政治人物出现轮换,中美贸易战首阶段协议确定1月15日签署,外围经济及内部争端,已播下改变的种子,因此盲目看淡全沽离场,易出现误判。事事上,按现时的经济环境估计,农历年后,若干行业有机出现结业潮,因此短期的失业率或许会稍为上升,因此经济阵痛期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当上述阵痛期过后,相信大环境会逐步改善,估计第一季后,很多方面都会有较明显方向。就现阶段而言,任何关於20年楼市的预测,大多较为偏淡,从短期及至上半年计,这种估计也许合理,但预料下半年就算不能反弹,但相信也只会出现单位数的波幅,最迟明年初,一齐也可恢复正常,

  香港从不是个轻易沉沦的地方,03年沙士期间,全香港亦步入极为绝望的境界,当年无差别沽清资产远走的港人,其资产值与留港的「死士」比较,倘以现今的市值计,会有天渊之别。

  作为有资产的港人,分散投资有其需要,但美加澳等地,税类繁重,尤其美国,持美国绿卡者,全球徵税,尤其物业增值税及遗产税,其对港人深爱的物业投资,非常不利,因此就算阁下对现今状况甚为不满,也不要随便沽清资产散水出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0-01-11 16:17:49
融入大湾区,何来沉沦?
2. 万象更新 2020-01-11 19:01:05
2020,踏入新的十年,又是新的第一个鼠年,润年、双春兼双雨水,希望一切平平安安、一切风调雨顺、一切喜乐。
3. 不要台湾化 2020-01-12 10:54:12
蔡英文当选实在是港人的好消息。港人成日去台湾,未来四年台湾只会更加穷,大家去台湾玩会更加平。四年后,台劳的人工又会减,将来台湾将在佣工市场威胁到菲律宾同印尼。今日的菲律宾,就系明日的台湾。
5. 儒来 2020-01-13 16:12:04
同意何生分析,小弟也年初以2020香港整体形势作了一卦,〈雷泽归妹〉,由〈雷天大壮〉变爻而得出,头四个月旺势不止,到四月后便成〈雷泽归妹〉,部分香港人自林太得选后以妹仔称呼她,观乎她一言一行又所言有理,小弟认为修例前她的民生政府也不俗,唯修例令她身不由己,所以小弟依卦象来评,雷是长男,是习大,雷泽即长男送暖滋润给妹妹,所以好大机会习大放手给她一些权力及利好政策重整香港。也是说,她今届不会落台。
另外
6. 儒来 2020-01-13 16:13:18
民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