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8972    回應:1
文亮語

不如睇日航如何處理今次空難事件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1月7日

  昨日星期六,有幾個老友到公司吹水,他們留意到我昨日有一篇關於日航空難文章,有同意的,亦有不同意的,大約是八二之比,不同意佔八成,老友們都表示同意,究竟點解有咁多人唔同意。

  我話各位老友都是管理層,一定要按本子辦事,無規矩不能成方圓,而反對的大多數是基層執行者,他們認為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今次很難有一個共識,既然如此,大家不如不要爭拗,睇日航如何處理今次空難事件,相信日航都很頭痛,估計最後是不了了之,大家都唔知道結局,代表空服被炒魷或者調去做地勤,理論上如果可以表揚那位空服,日航早已表態,大家等多幾日睇吓結果如何。

  在香港寫文章的人很多都只是走精面,或者打落水狗,今次我就睇唔到有報章以此為社評,或者有出色評論員講吓他的見解,有小小失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郎 2024-01-08 09:24:56



      不如用類似意外來評論吧。韓國2014年世越號沉船 , 300人死亡。

大量死亡原因編輯

人禍

輿論認為船長和一部分拋棄乘客自行逃生的船員們,沒有盡到倫理責任和違反職業道德,因人為過失導致乘客大量死亡。批評聲浪指出,比起研究世越號事故的工程物理學,人禍才是直接造成大量死亡的根本原因。在海上航行這樣孤立的集體範圍內,船長和船員們應負責航海、指揮和救助乘客的任務,世越號事故中出現死亡必須歸咎於領導能力缺失。檢察官指出,船長或海警只需要透過廣播就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傷亡,然而世越號船員除了對外發出求救訊號,沒有執行任何相應的有效措施,甚至以廣播系統不斷指示乘客們「原地待命,請不要移動」。因此該分析指出,之所以使乘客的存活率降至最低,是因爲船長及船員判斷失誤和缺乏責任感導致了人禍[312][313][314]。根據檢警聯合調查本部指出,船員們在沉船事故發生之後知道數百名乘客仍留在船上,卻沒有向乘客傳達撤退命令,只利用自己知道的途徑逃生,還使用了只有船員擁有的無線對講機。他們中的一部分人在獲得海警艦艇救援後回答說:「船上還有數百人」[315]


      上文抄自網上的文章 , 海警到達時 , 從𥦬口可以看到學生坐着整齊待救 , 後來生還的人 , 就是不聽話而自行逃生的人 , 韓人和日人出名聽話守秩序 , 缺乏分析能力。


      根據我聽過的新聞報導 , 服務員是跟駕駛艙失去聯絡(電話斷綠),然後決定開門逃生 , 如果為了博得盡忠職守的榮譽 , 不作逃生決定 , 佛魔一念之間 , 就做成害己害人。我的做法就零願受罰都要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