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9776    回應:0
文亮言

守住樓價,才可以守住股價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1月30日

  前日港股台股黃金交叉,港股信心盡失,今日無端端跌了360點,而台股反而有少少升幅,有股壇大佬叫我一定要做樓市啦啦隊,因為守住樓價,才可以守住股價。

  股壇大佬的說話令不少股票評論員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們認為只要唱淡樓市,令到一般人唔敢買樓,而將資金買股票,但是他們不知道,不少人有能力買股票是因為樓價上升,他們可以向銀行加按買股票,倘若樓價下跌,就要還錢畀銀行,如果沒有現金,唯一可以做就是賣股票,就算蝕本都要賣,如果樓價不跌,他們就不用賣股票,老實說,現在股票已經很殘,可以唔賣就唔賣,除非迫不得已,例如銀行追數,想唔賣都唔得。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