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租约及公契 西环晓晖之家钉牌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53
负面新闻
违租约及公契 西环晓晖之家钉牌
(东方) 2016年12月8日
位於西环的私营残疾人士院舍「晓晖之家」,遭业主入禀土地审裁处,指提供住宿服务违反租约及大厦公契,土审处已裁定业主可收楼。社会福利署签发予院舍的豁免证明书已於十月底届满,社署昨指经审慎考虑后,决定拒绝豁免证明书续期申请,晓晖十三名院友已迁出。

即时生效 13院友已迁

在西环银行大厦二楼的「晓晖之家」前年五月获社署发出残疾人士院舍豁免证明书。大厦管理公司去年发现原租户展能训练中心有限公司,将单位转租永沣有限公司经营「晓晖之家」,违反大厦公契。

社署昨指,院舍牌照事务处十月知悉「晓晖之家」与单位业主有租务纠纷,并发现院舍每晚安排院友前往另一单位留宿,未能符合《残疾人士院舍条例》及《残疾人士院舍实务守则》要求。牌照处就院舍的服务表现加密巡查及搜证,徵询法律意见后,决定拒绝该院的续期申请。该院十月底提交院友名单有十三人,他们早前已全部迁离。社署昨已向永沣有限公司发出通知,说明拒绝续期申请的决定即时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