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租約及公契 西環曉暉之家釘牌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48
負面新聞
違租約及公契 西環曉暉之家釘牌
(東方) 2016年12月8日
位於西環的私營殘疾人士院舍「曉暉之家」,遭業主入稟土地審裁處,指提供住宿服務違反租約及大廈公契,土審處已裁定業主可收樓。社會福利署簽發予院舍的豁免證明書已於十月底屆滿,社署昨指經審慎考慮後,決定拒絕豁免證明書續期申請,曉暉十三名院友已遷出。

即時生效 13院友已遷

在西環銀行大廈二樓的「曉暉之家」前年五月獲社署發出殘疾人士院舍豁免證明書。大廈管理公司去年發現原租戶展能訓練中心有限公司,將單位轉租永灃有限公司經營「曉暉之家」,違反大廈公契。

社署昨指,院舍牌照事務處十月知悉「曉暉之家」與單位業主有租務糾紛,並發現院舍每晚安排院友前往另一單位留宿,未能符合《殘疾人士院舍條例》及《殘疾人士院舍實務守則》要求。牌照處就院舍的服務表現加密巡查及搜證,徵詢法律意見後,決定拒絕該院的續期申請。該院十月底提交院友名單有十三人,他們早前已全部遷離。社署昨已向永灃有限公司發出通知,說明拒絕續期申請的決定即時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