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楼市不明朗因素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052
地产新闻
施永青:楼市不明朗因素多
(文汇报) 2019年7月22日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曾经表示,自从中美和谈问题闹僵之后,入市的人变得审慎,二手交投回落,但价格不算回落很多。业主因为辣税不肯卖楼令盘源缺乏,二手价钱企硬。施永青又直言:「破顶之后唔会升,会回落㗎喇,不过幅度唔会好大。」他认为下半年会出现跌市,但跌幅应该不容易多过今年的升幅,「世界会变㗎嘛,唔系永远咁样。」

施永青认为,中美两国产生如此大的摩擦,影响两地人的生意:「中美贸易战唔系只系贸易战,美国要压抑中国成长,所有压抑中国嘅嘢妘ㄦ|做。例如政治上令中国周边国家加入美国阵营一齐围堵中国,又会煽动『台独』、『港独』,制造矛盾,令香港成为中国包袱。」

中美贸易谈判的背后波谲云诡,对经济的影响并不如表面般简单。施永青称,经济上贸易战只是一部分,将来价格战、金融战都会出现,令中国不容易崛起。至於部分人担心《逃犯条例》影响香港营商环境甚至楼市,他认为修例应该不是要引渡异见分子,亦不是针对商界,而是针对逃犯,相信不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