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樓市不明朗因素多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44
地產新聞
施永青:樓市不明朗因素多
(文匯報) 2019年7月22日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曾經表示,自從中美和談問題鬧僵之後,入市的人變得審慎,二手交投回落,但價格不算回落很多。業主因為辣稅不肯賣樓令盤源缺乏,二手價錢企硬。施永青又直言:「破頂之後唔會升,會回落㗎喇,不過幅度唔會好大。」他認為下半年會出現跌市,但跌幅應該不容易多過今年的升幅,「世界會變㗎嘛,唔係永遠咁樣。」

施永青認為,中美兩國產生如此大的摩擦,影響兩地人的生意:「中美貿易戰唔係只係貿易戰,美國要壓抑中國成長,所有壓抑中國嘅嘢妘ㄦ|做。例如政治上令中國周邊國家加入美國陣營一齊圍堵中國,又會煽動『台獨』、『港獨』,製造矛盾,令香港成為中國包袱。」

中美貿易談判的背後波譎雲詭,對經濟的影響並不如表面般簡單。施永青稱,經濟上貿易戰只是一部分,將來價格戰、金融戰都會出現,令中國不容易崛起。至於部分人擔心《逃犯條例》影響香港營商環境甚至樓市,他認為修例應該不是要引渡異見分子,亦不是針對商界,而是針對逃犯,相信不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