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兵咸:港楼投资潜力看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53
地产新闻
罗兵咸:港楼投资潜力看升
(文汇报) 2017年11月21日
本港楼价越升越有,主要受惠各地资金不断涌入。由城市土地学会及罗兵咸永道联合编制发表的《2018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显示,香港在具投资潜力市场排行榜上从去年的第18位上升5位至第13位。而排名前五位的市场分别为悉尼、墨尔本、新加坡、上海及胡志明市。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内地回报低 中资续涌港

报告指,香港的排名上升乃基於一系列因素,首先,多宗大额交易使香港成为2017年上半年亚洲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尤其中资并未满足於内地市场较低回报的投资,转而在港购入多幅大型地皮。其次,许多投资者认为零售铺位经历几年下行后已经触底。第三,随着其他较活跃的核心市场的投资机会逐渐减少,外资核心基金经理重新在港寻找投资机会。

问到有豪宅以每方尺逾13万元成交,会否刺激楼市,罗兵咸永道亚太区房地产税务主管苏国基说,不少买家为买心头好,情愿「有买贵,无买错」。城市土地学会香港副主席兼高力国际亚洲估价及谘询服务部常务董事DavidFaulkner表示,综观整个亚太地区,流动资金过剩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因素,区内的主权基金和机构投资者积累了大量现金,於区内以至全球争相买入物业,因而造成资产市场的竞争,这从根本上改变了房地产市场投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