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港樓投資潛力看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50
地產新聞
羅兵咸:港樓投資潛力看升
(文匯報) 2017年11月21日
本港樓價越升越有,主要受惠各地資金不斷湧入。由城市土地學會及羅兵咸永道聯合編制發表的《2018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顯示,香港在具投資潛力市場排行榜上從去年的第18位上升5位至第13位。而排名前五位的市場分別為悉尼、墨爾本、新加坡、上海及胡志明市。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內地回報低 中資續湧港

報告指,香港的排名上升乃基於一系列因素,首先,多宗大額交易使香港成為2017年上半年亞洲最大的投資目的地,尤其中資並未滿足於內地市場較低回報的投資,轉而在港購入多幅大型地皮。其次,許多投資者認為零售舖位經歷幾年下行後已經觸底。第三,隨着其他較活躍的核心市場的投資機會逐漸減少,外資核心基金經理重新在港尋找投資機會。

問到有豪宅以每方呎逾13萬元成交,會否刺激樓市,羅兵咸永道亞太區房地產稅務主管蘇國基說,不少買家為買心頭好,情願「有買貴,無買錯」。城市土地學會香港副主席兼高力國際亞洲估價及諮詢服務部常務董事DavidFaulkner表示,綜觀整個亞太地區,流動資金過剩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因素,區內的主權基金和機構投資者積累了大量現金,於區內以至全球爭相買入物業,因而造成資產市場的競爭,這從根本上改變了房地產市場投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