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57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7年5月26日
【苹果日报】称,楼市已「牛三」,不理性追价买。楼市无惧辣招,楼价继续癫升,除公屋尺价升破1.5万元外,鰂鱼涌居屋康山花园最高尺价由两个月前1.54万元,直跳至1.67万元,升幅超过8%。资深经济分析师林一鸣认为,现在公屋及居屋卖到这些价钱,已经不单是泡沫,而是进入了一个疯狂的状态。林一鸣指出,目前楼市状况是牛三一个常见特徵,个别人士会一面倒看好,不理性地追价买入,造出不合理的成交价格,将后市一直推高。

【明报】曰,锦上路站收8份标书,港资积极参战。港铁(0066)元朗锦上路站1期发展项目昨日截标,共收到8份标书,区内「大地主」新地(0016)亦有入标。市场盛传,新地为求进一步扩展元朗区的版图,以进取价入标,务求投得项目发展权,料港铁最快今天「闪电」开标。另市建局大角嘴福泽街/利得街重建项目吸引14家发展商入标。

【星岛日报】指,地监局:违规「街霸」或被钉牌。最近不时出现街头楼花销售代理及非持牌代理(街霸),因争客而出现肢体冲突,地监局指出,往后将会加强巡查,以及向相关的代理行跟进,同时亦指出,若代理干犯涉及暴力的行为,而被刑事定罪,更会被钉牌。

【文汇报】报导,恒地:美利道项目回报或逾3.8厘。恒基地产(012)上周以232.8亿元投得美利道地皮,成为全港新地王。纵然外界认为投资额大且回报率低,恒地副主席林高演昨日出席香港小轮(050)股东会后表示,同区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及二期出租率100%,目前平均尺租已达180元,以现时投资额计回报率已达3.8厘,并不算低,并预期日后回报率不止3.8厘。

【东方日报】指,首都广场铺827万跌剩70万。早几年有多个商场劏铺推出,但在供应过盛及零售市道回落情况下,不少此类铺位要劲蚀沽出。频现蚀让个案的尖沙咀首都广场出现惊人跌价个案,一个1楼双号铺於以70万元登记售出,相比一三年该铺成交价逾800万元,跌价幅度近92%。

【信报】谓,德田邨公屋,每尺首破1.5万。公屋楼价在「楼飙」下也火速飙升。蓝田公屋德田邨一个实用面积165方尺的开放式单位,本月中以白表价(自由市场,已补地价)248万元售予投资客,尺价逾1.5万元,成为全港白表尺价最贵公屋王,原业主趁3年额外印花税(SSD)辣招限期届满后立即沽货,劲赚128万元离场。

【晴报】报导,住宅供应将创新高,莱坊∶需求劲,楼价续升。莱坊昨发布《香港每月物业市场报告》,在未来3-4年,本地住宅供应量将达到96,000个单位的新高,但由於需求强劲,今年的楼价仍将进一步上升。同时,仲量联行发表最新的《香港住宅销售市场》报告指出,香港金融管理局两度出辣招以冷却楼市,预期对目前走势强劲的住宅市况没有实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