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55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5月26日
【蘋果日報】稱,樓市已「牛三」,不理性追價買。樓市無懼辣招,樓價繼續癲升,除公屋呎價升破1.5萬元外,鰂魚涌居屋康山花園最高呎價由兩個月前1.54萬元,直跳至1.67萬元,升幅超過8%。資深經濟分析師林一鳴認為,現在公屋及居屋賣到這些價錢,已經不單是泡沫,而是進入了一個瘋狂的狀態。林一鳴指出,目前樓市狀況是牛三一個常見特徵,個別人士會一面倒看好,不理性地追價買入,造出不合理的成交價格,將後市一直推高。

【明報】曰,錦上路站收8份標書,港資積極參戰。港鐵(0066)元朗錦上路站1期發展項目昨日截標,共收到8份標書,區內「大地主」新地(0016)亦有入標。市場盛傳,新地為求進一步擴展元朗區的版圖,以進取價入標,務求投得項目發展權,料港鐵最快今天「閃電」開標。另市建局大角嘴福澤街/利得街重建項目吸引14家發展商入標。

【星島日報】指,地監局:違規「街霸」或被釘牌。最近不時出現街頭樓花銷售代理及非持牌代理(街霸),因爭客而出現肢體衝突,地監局指出,往後將會加強巡查,以及向相關的代理行跟進,同時亦指出,若代理干犯涉及暴力的行為,而被刑事定罪,更會被釘牌。

【文匯報】報導,恒地:美利道項目回報或逾3.8厘。恒基地產(012)上周以232.8億元投得美利道地皮,成為全港新地王。縱然外界認為投資額大且回報率低,恒地副主席林高演昨日出席香港小輪(050)股東會後表示,同區國際金融中心一期及二期出租率100%,目前平均呎租已達180元,以現時投資額計回報率已達3.8厘,並不算低,並預期日後回報率不止3.8厘。

【東方日報】指,首都廣場舖827萬跌剩70萬。早幾年有多個商場劏舖推出,但在供應過盛及零售市道回落情況下,不少此類舖位要勁蝕沽出。頻現蝕讓個案的尖沙咀首都廣場出現驚人跌價個案,一個1樓雙號舖於以70萬元登記售出,相比一三年該舖成交價逾800萬元,跌價幅度近92%。

【信報】謂,德田邨公屋,每呎首破1.5萬。公屋樓價在「樓飆」下也火速飆升。藍田公屋德田邨一個實用面積165方呎的開放式單位,本月中以白表價(自由市場,已補地價)248萬元售予投資客,呎價逾1.5萬元,成為全港白表呎價最貴公屋王,原業主趁3年額外印花稅(SSD)辣招限期屆滿後立即沽貨,勁賺128萬元離場。

【晴報】報導,住宅供應將創新高,萊坊︰需求勁,樓價續升。萊坊昨發布《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在未來3-4年,本地住宅供應量將達到96,000個單位的新高,但由於需求強勁,今年的樓價仍將進一步上升。同時,仲量聯行發表最新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報告指出,香港金融管理局兩度出辣招以冷卻樓市,預期對目前走勢強勁的住宅市況沒有實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