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最想新特首解决住屋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11
地产新闻
市民最想新特首解决住屋难
(文汇报) 2017年1月24日
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将於3月26日进行,香港研究协会近日进行的民调显示,最多受访者期望下任特首可继续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致力解决土地及房屋问题,努力振兴经济。

香港研究协会於2017年1月11日至18日展开全港性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成功访问了1,048名18岁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对特首选举的意见。

调查结果显示,有25%受访者表示,下任特首所需具备的条件是要「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其次为「中央政府信任」,占19%,「有优质的管治团队」及「有助促进社会和谐」则各占16%。

至於下任特首最需要处理的议题,35%受访者认为是「纾缓房屋问题」,其次为「振兴香港经济」,占18%,「纾缓贫穷问题」占16%。

被问及倘明天就是特首选举时,目前有30%受访者支持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任特首,26%支持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反映林郑月娥及曾俊华均是市民支持的最热门人选,两人支持度属「叮当马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