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最想新特首解決住屋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07
地產新聞
市民最想新特首解決住屋難
(文匯報) 2017年1月24日
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3月26日進行,香港研究協會近日進行的民調顯示,最多受訪者期望下任特首可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致力解決土地及房屋問題,努力振興經濟。

香港研究協會於2017年1月11日至18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48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特首選舉的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有25%受訪者表示,下任特首所需具備的條件是要「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其次為「中央政府信任」,佔19%,「有優質的管治團隊」及「有助促進社會和諧」則各佔16%。

至於下任特首最需要處理的議題,35%受訪者認為是「紓緩房屋問題」,其次為「振興香港經濟」,佔18%,「紓緩貧窮問題」佔16%。

被問及倘明天就是特首選舉時,目前有30%受訪者支持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任特首,26%支持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反映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均是市民支持的最熱門人選,兩人支持度屬「叮噹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