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今年供应多 卖楼较辛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45
地产新闻
新地:今年供应多 卖楼较辛苦
(文汇报) 2017年1月11日
今年有大量新盘完工待售的新地,其执行董事郭基煇昨日午宴时坦言「今年卖楼会辛苦」,因为今年私人住宅供应将会是多年来新高,大约有两万多三万伙,建议政府可以考虑放宽按揭,「俾多啲年轻人可以低息贷款置业,首期俾少啲。」

公屋供应少 民怨越大

郭基煇续说,政府近年在私宅市场的房屋供应虽然较以往几届有进步,但公营房屋却严重短缺。之前长远房屋策略提到10年供应公私营房屋46万伙,每年供应的公营房屋为2.8万伙,但近年每年大约才1.8万多伙。他说:「?家社会好多问题,好似新移民家庭等,所以公屋供应要加把劲,呢个亦都系下届政府重中之重的政策,否则民怨只会越来越大。」

他续说:「我希望后生仔喺储钱买私楼之前,都有个居屋,起码过渡性,等佢可以储钱。否则试想像刚毕业的后生仔,如果唔系住屋企,而系出面俾紧租。你点储钱?点俾到首期?好难。」

建议放宽按揭成数

他亦建议政府可以於按揭上放宽,指现时楼价400万元以下才可向银行借九成按揭,400万元至600万元大约八成多。 他说:「?家楼价,已升到普通单位面积400方尺都600万,我希望按揭上可以放宽啲,俾多啲年轻人可以低息贷款置业,首期俾少啲,俾10%,你都知?家加紧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