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转軚:港楼有买趁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43
地产新闻
汤文亮转軚:港楼有买趁手
(文汇报) 2016年12月5日
政府加辣后,市场仍然出现多宗高价成交,甚至个别新盘销情炽热。曾经於11月预言明年楼市会因为加息3%而跌两成的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日由「淡友」转軚为「好友」,於网上撰文指因为香港制度健全、没有假货,不少内地名人搬来香港居住,「要重新评估香港地产价值」。他更直言未有楼港人应积极考虑上车:「有人可能话我转軚,我自己认为这是因应环境改变而作出变化,揸车唔转軚,怎可能去到目的地。

内地「走资」升级「走人」

汤文亮於文中指出:「今早跑完步,去到茶餐厅,见到一位国内(内地)名人饮鸳鸯,有少少奇怪,於是问伙计,原来,除了那位人士之外,还有不少国内(内地)名人经常到茶餐厅饮咖啡,甚至食午餐、晚餐,伙计在他们闲谈之中,知道他们已经大部份(分)时间住在香港,如果伙计所讲的是事实,现在国内(内地)并不是走资那么简单,而是走人,香港岂不是愈来愈重要。」

他甚至在文中直言:「这样,我一定要重新评估香港地产(的)价值,首先,还未有物业而有能力许可的话,应该趁政府拉停各项需求,积极考虑上车。」当汤文亮撰写这篇文章时候,那位内地知名人士原来坐到他对面,他於文中述说:「在自我介绍一番之后,佢话香港真好,可以安心饮杯咖啡,食碗面,不用太担心黑心食物,在国内(内地),最新黑心食物竟然是米粉米线,是塑胶制品,老实说,讲起都惊。」

文中说道:「那位人兄竟然讲,如果内地法制健全,没有假货,没有黑心食物,香港就失去存在价值,起码有十个以上国内(内地)城市的居住环境比香港更佳,我没有答,只是想,究竟是国家好,香港好,抑或是国家唔好,香港好,我没有一个肯定答案,但我始终希望国家好,即使香港失去一些利益,但长期都是有利。」■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