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文亮轉軚:港樓有買趁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640
地產新聞
湯文亮轉軚:港樓有買趁手
(文匯報) 2016年12月5日
政府加辣後,市場仍然出現多宗高價成交,甚至個別新盤銷情熾熱。曾經於11月預言明年樓市會因為加息3%而跌兩成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昨日由「淡友」轉軚為「好友」,於網上撰文指因為香港制度健全、沒有假貨,不少內地名人搬來香港居住,「要重新評估香港地產價值」。他更直言未有樓港人應積極考慮上車:「有人可能話我轉軚,我自己認為這是因應環境改變而作出變化,揸車唔轉軚,怎可能去到目的地。

內地「走資」升級「走人」

湯文亮於文中指出:「今早跑完步,去到茶餐廳,見到一位國內(內地)名人飲鴛鴦,有少少奇怪,於是問伙計,原來,除了那位人士之外,還有不少國內(內地)名人經常到茶餐廳飲咖啡,甚至食午餐、晚餐,伙計在他們閒談之中,知道他們已經大部份(分)時間住在香港,如果伙計所講的是事實,現在國內(內地)並不是走資那麼簡單,而是走人,香港豈不是愈來愈重要。」

他甚至在文中直言:「這樣,我一定要重新評估香港地產(的)價值,首先,還未有物業而有能力許可的話,應該趁政府拉停各項需求,積極考慮上車。」當湯文亮撰寫這篇文章時候,那位內地知名人士原來坐到他對面,他於文中述說:「在自我介紹一番之後,佢話香港真好,可以安心飲杯咖啡,食碗麵,不用太擔心黑心食物,在國內(內地),最新黑心食物竟然是米粉米線,是塑膠製品,老實說,講起都驚。」

文中說道:「那位人兄竟然講,如果內地法制健全,沒有假貨,沒有黑心食物,香港就失去存在價值,起碼有十個以上國內(內地)城市的居住環境比香港更佳,我沒有答,只是想,究竟是國家好,香港好,抑或是國家唔好,香港好,我沒有一個肯定答案,但我始終希望國家好,即使香港失去一些利益,但長期都是有利。」■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