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5563    回应:3
功。德。言     教育

大学纵容,学生放肆 (4)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7年9月28日

小结

 

2000年发生的周年晚宴闹剧,充分彰显了大学生的损人利己、变态、目中无人、自大自卑及缺乏基本礼貌。所谓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事物总有一个发展过程,学生的这些严重缺点,是大学校方过去最低限度十年八年对学生的应变无能、怯懦、疏於管教和纵容的结果。

 

2014年发生了万人瞩目、影响深远的「占中」动乱,为近一两年来崛起的港独和本土主义播下了种子,领导和参与这次动乱的,主要就是双学一众头头及支持他们的大专学生;2016年初,爆发了令人震撼的旺角暴动,搞事者主要为大专学生和年青人。不难看到,香港大学生的种种不济,始於1990年左右,迄今仍在发展中,前后差不多三十年,学生由起初的桀骜不驯发展至近年的港独崛起,真个是祸患早已有之,於今为烈!这种荼毒大学生、为祸香港的发展,与大学校方差不多三十年的不济有脱不开的关系。

 

公平的说,大学教育的乱局,需要负责的还有讲师、教授、家长、教育当局和传媒,但校方的责任最大!

 

目前陷於乱局的香港,社会上充斥著各式各样的不当言行,但很少人敢於挺身而出,对那些不当言行加以谴责和制止,更不用说高调谴责和制止;当权者敢於对那些不当言行进行适当追究和惩处的,更是凤毛麟角。

 

不敢,主要是因为无能、懦弱、纵容和姑息,这些性格弱点,可一不可再!是时候拨乱反正,否则,等待著我们的,是一个更趋恶化的乱局。

 

拨乱反正,就先从大学校方做起,现在就建立适当罚则,大锣大鼓地公告天下,上至校长及校方高管,下至讲师、教授,日后都愿管()、敢管(),届时再有学生闹事,以身试法的,屡教不改后,杀无赦!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Kelvin 2017-09-29 08:30:08
大学系教育地方,有人话要国教,有人话要教民主,教乜都有人斗。我认为大,中,小学适合做求知地方,只教基本思考方法。
2. 赞成 2017-09-29 11:56:23
百分之百赞成!
3. 赞成 2017-09-29 12:01:51
百分之百赞成王先生!

个人认为德育比知识传授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