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5535    回應:3
功。德。言     教育

大學縱容,學生放肆 (4)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7年9月28日

小結

 

2000年發生的周年晚宴鬧劇,充分彰顯了大學生的損人利己、變態、目中無人、自大自卑及缺乏基本禮貌。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事物總有一個發展過程,學生的這些嚴重缺點,是大學校方過去最低限度十年八年對學生的應變無能、怯懦、疏於管教和縱容的結果。

 

2014年發生了萬人矚目、影響深遠的「佔中」動亂,為近一兩年來崛起的港獨和本土主義播下了種子,領導和參與這次動亂的,主要就是雙學一眾頭頭及支持他們的大專學生;2016年初,爆發了令人震撼的旺角暴動,搞事者主要為大專學生和年青人。不難看到,香港大學生的種種不濟,始於1990年左右,迄今仍在發展中,前後差不多三十年,學生由起初的桀驁不馴發展至近年的港獨崛起,真箇是禍患早已有之,於今為烈!這種荼毒大學生、為禍香港的發展,與大學校方差不多三十年的不濟有脫不開的關係。

 

公平的說,大學教育的亂局,需要負責的還有講師、教授、家長、教育當局和傳媒,但校方的責任最大!

 

目前陷於亂局的香港,社會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不當言行,但很少人敢於挺身而出,對那些不當言行加以譴責和制止,更不用說高調譴責和制止;當權者敢於對那些不當言行進行適當追究和懲處的,更是鳳毛麟角。

 

不敢,主要是因為無能、懦弱、縱容和姑息,這些性格弱點,可一不可再!是時候撥亂反正,否則,等待著我們的,是一個更趨惡化的亂局。

 

撥亂反正,就先從大學校方做起,現在就建立適當罰則,大鑼大鼓地公告天下,上至校長及校方高管,下至講師、教授,日後都願管()、敢管(),屆時再有學生鬧事,以身試法的,屢教不改後,殺無赦!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Kelvin 2017-09-29 08:30:08
大學係教育地方,有人話要國教,有人話要教民主,教乜都有人鬥。我認為大,中,小學適合做求知地方,只教基本思考方法。
2. 赞成 2017-09-29 11:56:23
百分之百赞成!
3. 赞成 2017-09-29 12:01:51
百分之百赞成王先生!

个人认为德育比知识传授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