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6116    回应:0
功。德。言

林子健事件,愚蠢得无以复加!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7年8月17日

民主党员林子健公开声言自己被人掳走及在两腿打钉书钉,恐吓他不要接触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奖者刘晓波妻子刘霞。他怀疑是内地「强力部门」跨境执法。

 

星岛日报马上在812日的社论评论:

 

『他(林子健)声称自己近日收到内地执法部门人士来电,恫吓他不要插手刘霞问题,到前日更在旺角遭操普通话的人士挟逼上车,施以迷药,绑其手脚,还带他到一处不知是内地还是香港的蝉鸣之地,指他不「爱国爱教」(他是基督徒),在他的两条大腿打了多枚钉书钉,而且打成十字形。到他再昏迷醒来,发现自己身处西贡,截的士回家后,才打开手机通知民主党和支联会中人,到早上开记者会后送院验伤治疗。』

 

『如果经警方调查后,确定内地执法部门真的如林子健所言,派员来港作出掳人恐吓的行为,政府就必须与内地交涉,确保日后不再发生这类损害港人对一国两制信心的事件。

不过,根据林子健的陈述,事件过程相当离奇古怪,部分情节匪夷所思,即使民主党中也有人心存很多疑问,例如曾在支联会及民主党都身居要职的何俊仁,就认为林所为对内地的压力不大,与其所声称的遭遇不成比例,质疑并非北京的做法;而林子健指致电他者是数年前由民主党的「少壮派」介绍他认识,当年的少壮派成员昨日已公开否认。』

 

『有部分反对一地两检的政党和人士,急不及待拿这件事来与一地两检并提,来加强港人对一地两检的顾虑,试图为反对一地两检壮大声势。

在未发生这事时,已经有人就一地两检提出种种吓人的可能例子,例如港府日后可「租借」任何地方给中央,按照内地法律来对付占领行动等行为,或者市民要提防在西九高铁总站会错入内地口岸管制区,被内地人员拘捕带去大陆,甚至有内地人员会藉西九走进香港其他地方执行任务,还有将南韩卖座影片《尸杀列车》片段,改成为一群群「内地丧尸」在高铁列车咬杀港人。』

 

『这些夸张的比喻,反而令人觉得他们举不出令人信服的实例,杞人忧天。因此,林子健事件可能令一些人急於作为佐证。

不过,林子健事件与一地两检的性质风马牛不相及。如果事件真是「强力部门」所为,反而证明有没有一地两检,「强力部门」都有途径来港执行任务,不需要靠一地两检。』

 

在事件未查过水落石出前,星岛社论当日已说得很有道理及洞察力。

 

全城关注的林子健声称遭中国强力部门掳走虐待事件,继815日凌晨零时,警方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探员在大角咀林子健寓所,以涉嫌误导警务人员将他拘捕后,於昨早再有突破进展!警方向律政司寻求指示后,已正式检控前天凌晨落网的林子健,涉以虚假资料(一言以蔽之,报假案)误导警务人员,今日或缺席提堂

 

事态的发展,证明星岛社论的正确性。

 

刻意炮制的、无中生有的林子健事件,令泛民营造及加强港人对一地两检的顾虑,试图为反对一地两检壮大声势的不轨意图,适得其反。典型「阿茂整饼」!

 

还有较这行径更愚蠢的吗?

 

一切参与部署这个天仙局的泛民人士,将令泛民阵营进一步丧失道德高地,进一步走向没落,无可避免会招致泛民有识之士的千古骂名。但对一切爱国(爱党或不爱党)、爱港的香港市民来说,他们是香港的千古功臣!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