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丝丝细语 返回
浏览人次:11097    回应:0
丝丝细语

政治阴谋

 

左丁山

2017年2月21日

  新亚校友C自巴黎回港小住一个月,相约饮茶谈政治,校友C云法国人谈论政治的风气甚盛,近日为了总统选举,三位候选人各有拥趸,法国人聚在一起饮红酒,便论政不休。他回港后,见到香港为特首「选举」,吵吵闹闹不停,於是也上网搜寻资料,找左丁山到陆羽饮早茶,议论一番。

  近来国际政治发生不少神秘事件,似足占士邦电影情节,令人目瞪口呆,例如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被持越南护照女子及印尼籍女子喷洒剧毒致死,「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出手的「越南女印尼女」被捕,其余「出口」的男人在逃。一般以为金正男同父异母弟弟金正恩是下令杀人的主谋,当然暂无证据支持,但已足以显示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这个三代独裁家族可能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家族,亲近不得,间谍小说内的辣招与阴谋情节可以随时在我们身边发生。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Flynn)闪电离职也是神秘莫测之事,弗林是陆军上将,曾在阿富汗主持情报搜集工作,又曾是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国防情报局)的主管,不可能不知道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是受CIA、FBI、NSA以至DIA的监控对象,即使弗林本人的电话不受监听,但俄国大使的电话(可引伸至中国驻美大使的电话)必受监听,为何弗林仍会与俄国大使讲电话谈论美国制裁俄国之事?情报人员又为何将消息泄漏给华盛顿邮报?事后特朗普大骂美国情报人员故意泄秘,美国媒体故意唱衰白宫行政,固然是可预测得到的反应,但他会否会因此而检讨自己的团队乱作一团?

  暗杀金正男与弗林离职,差不多同时间发生,表面上似无关系,但金正男之死,似是金正恩向北韩内部的「不稳分子」发警告,不顾得金正男是澳门居民,受中国保护了,中日美俄南韩既要防范金正恩发狂,彼此又各怀鬼胎,各有顾忌,互不信任,中间的博弈实在复杂无比。左丁山对校友C话:「中国可能有见及此,对香港特首竞选之事,希望快刀斩乱麻,确定林郑月娥当选,以免中央分心,阻碍习核心处理调控大事与不同的阴谋情报!」曾在中国大陆居住和做生意的校友C却说:「我对中国的高层作风认识得比你清楚,我认为林郑是目前的特首大热门,但大热门未必稳胜,你这位标准马迷是知道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