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絲絲細語 返回
瀏覽人次:11093    回應:0
絲絲細語

政治陰謀

 

左丁山

2017年2月21日

  新亞校友C自巴黎回港小住一個月,相約飲茶談政治,校友C云法國人談論政治的風氣甚盛,近日為了總統選舉,三位候選人各有擁躉,法國人聚在一起飲紅酒,便論政不休。他回港後,見到香港為特首「選舉」,吵吵鬧鬧不停,於是也上網搜尋資料,找左丁山到陸羽飲早茶,議論一番。

  近來國際政治發生不少神秘事件,似足占士邦電影情節,令人目瞪口呆,例如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被持越南護照女子及印尼籍女子噴灑劇毒致死,「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出手的「越南女印尼女」被捕,其餘「出口」的男人在逃。一般以為金正男同父異母弟弟金正恩是下令殺人的主謀,當然暫無證據支持,但已足以顯示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這個三代獨裁家族可能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家族,親近不得,間諜小說內的辣招與陰謀情節可以隨時在我們身邊發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弗林(Flynn)閃電離職也是神秘莫測之事,弗林是陸軍上將,曾在阿富汗主持情報搜集工作,又曾是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國防情報局)的主管,不可能不知道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是受CIA、FBI、NSA以至DIA的監控對象,即使弗林本人的電話不受監聽,但俄國大使的電話(可引伸至中國駐美大使的電話)必受監聽,為何弗林仍會與俄國大使講電話談論美國制裁俄國之事?情報人員又為何將消息洩漏給華盛頓郵報?事後特朗普大罵美國情報人員故意洩秘,美國媒體故意唱衰白宮行政,固然是可預測得到的反應,但他會否會因此而檢討自己的團隊亂作一團?

  暗殺金正男與弗林離職,差不多同時間發生,表面上似無關係,但金正男之死,似是金正恩向北韓內部的「不穩分子」發警告,不顧得金正男是澳門居民,受中國保護了,中日美俄南韓既要防範金正恩發狂,彼此又各懷鬼胎,各有顧忌,互不信任,中間的博弈實在複雜無比。左丁山對校友C話:「中國可能有見及此,對香港特首競選之事,希望快刀斬亂麻,確定林鄭月娥當選,以免中央分心,阻礙習核心處理調控大事與不同的陰謀情報!」曾在中國大陸居住和做生意的校友C卻說:「我對中國的高層作風認識得比你清楚,我認為林鄭是目前的特首大熱門,但大熱門未必穩勝,你這位標準馬迷是知道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