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5039    回应:6
文亮语

大跌反而会令楼市更平稳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8年11月11日

  物业市场在过去一段时间,大大小小的评论员,物业代理都表示楼市长升长有,什么消息都是好消息,令到一班未有需要兼未合资格的人入市,楼市的确长升长有,但成交量一直下降,稍有经验的人都知道这是楼市转势先兆,但楼价指数不跌,令到买楼的人失去防备之心,不过,成交量减少,受伤最重的当然是物业代理,所以,老C迫不得已做丑人,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姿态向外宣布楼市会在两年半内下跌30%,虽然我并不同意老C的预测,因为政府手上有很多本钱挽救楼市,例如放宽逆周期措施,不过,我认为老C今次是对而我是错,因为政府虽然有本钱但唔敢乱用,或者,在楼市下跌30%之后才会考虑撤销部分辣招及逆周期措施,老C的确有先见之明。

  在另一方面,一次大跌反而会令楼市更加平稳,跌市令大家知道楼市并不是长升长有,当脱离市民负担能力之后,往往就是大跌市开始,楼市将会在跌市后维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打算卖楼的人亦不能以创新高价作为他们的要价,不过即使下跌30%,已经会令到不少采用高成数按揭买楼的人变成负资产者,尤其是那些用父干买楼的人,但他们亦不能够怪任何人,只能怪自己只能听到楼市上升声音,今次即使大跌市都比以往好得多,因为政府可以放宽为打击楼市而推出的辣招,最担心的是政府识设不识撤。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MT 2018-11-11 09:37:30

楼市开始有下跌迹象,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想知到底几时可以入市,看了博士今天的文章得到领会,政府出手稳定楼市时就是入市时机。

2. 自我陶醉 2018-11-11 14:07:34
现在跌市未都好难讲,老C 裁员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发展商未来将会减慢推楼步伐。
3. al70 2018-11-11 16:32:57
氹你养老金,靠父母比首期或两代一齐供,祸害三代。
都系个句,
系害你自己同下一代。
4. 腥港人 2018-11-11 19:41:04
回一楼,边次国家出手救市系唔会跌多两钱重呢?以港共政府思维,唔跌到一街负资产应该都唔会收辣招。
5. 香港土著 2018-11-11 21:39:53
全球放水十年,香港泛滥,楼市强势。政府辣招唔能够改变楼市方向,但减少左弱者入市数目(近三年已被地霸财仔高按抵销),压低左楼价升幅。同样道理,全球收水,香港风干,楼市转弱,政府撤乜都唔能够改变方向。楼市当下成交暴跌,只系风干第一步......
6. 十一哥 2018-11-12 14:17:01
唔好误解AA肉紧升跌、升到冇客…就要转膊…望跌到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