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0884    回应:4
文亮语

香港年轻人的心灵是很脆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9月21日

  有朋友问我点解要写咁多篇文章劝吁年轻人买楼上车前必须三思,现在楼价上升,我岂不是做了罪人,不如学另外一些评论员将香港楼市讲到天花龙凤,买楼有赢冇输,不过为了保险,在结尾时叫买楼的年轻人要衡量自己实力,要量力而为,要准备能够承担突然出现的风险,这样就万无一失,楼市升就可以讲话一早叫大家买楼,楼市跌就会话已经提出了警告,一般评论员都这样做,点解我不向他们学习,而要不断警剔打算上车年轻人,做法似乎太蠢。

  老实说,我都知道自己愚蠢,但除了我凭良心做事之外,最主要是因为我了解到现在香港年轻人的心灵是很脆弱,如果他们是凭自己能力买楼当然是没有问题,但很多年轻人都是由父母资助下才可以上车,亦并不是每一个父母都可以轻易支持他们上车,不少父母是将他们的物业加按,甚至由银行转按至财务公司,以期取得更大借贷额,如果楼价上升,当然是没有问题,倘若楼价下跌,年轻人知道是因为自己买楼而连累了父母,在过意唔去之下分分钟会做儍事,所以,我情愿做丑人,劝吁年轻人上车前必须三思,但我说的理由并非没有根据,政府所谈及的供应量已不断增加,供应不足的情况已经过去,林太又准备推出置业上车计划,在十月施政报告之后,就会有一个明显轮廓,或多或少都会影响那些小型住宅楼价,倘若美国加息缩表,经济环境转坏,影响就会更加明显,一心一意想著买楼就可以发达的年轻人未必能够经得起楼价下跌这个考验,我不敢乱发文章加强他们买楼意欲,只能够叫打算上车的年轻人小心一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真真薯片 2017-09-21 09:49:31
加息缩表美元升, 如果撞正港股回5000点, 深圳楼跌1成, 港楼应该就守唔住

到时地霸又罢卖, 2手个别业主银主盘劈价沽, 就可以干跌两成以上

如果CCL冲到上165先跌两成, 跌完都要133, 同上年个底差唔多, 见双底之后会点?依家储定钱等到时博士指示
2. 中国杏良 2017-09-21 11:41:28
博士苦口婆心,都要佢地肯听,
睇见又一千人去排队买楼,真系似十足当年既情形
3. 汤玛斯 2017-09-21 12:01:53
我一直支持博士叫买家警惕楼价转势,我认为他在做好事。因为前车可鉴!一旦因摩顶买楼而变成负资产,压力极大。有人因而做儍事一点也不出奇。而家有些年轻人借父母钱买楼,一旦楼市转势,他们会成为双负资产。压力加倍,十分令人担心。博士及我等成日俾人笑看错市,但我们只是「先天下之懮而有懮」,最好我等淡友继续看错市,楼市唔会转势,香港唔好有负资产!
4. 十一哥 2017-09-21 12:30:40
香港真系闲人太多、个个想争出位…玩到货柜屋、有地不如直接起楼啦!人地等紧个安家之所、班闲人就当玩游戏…搅创意 、甚么临屋…中转屋、已证明真系多交鱼、做事集中聚焦D啦!当年直接了当起徒置区…边有而家玩咁多花臣、果时咁艰难都做得到、今日点解做唔到 ?  

根本系唔想做…意见越多…落实就越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