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3648    回应:6
文亮语

传销业不能在中国萌芽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7年7月25日

  传销是一个非常危险行业,令参加的人理智尽失,为了增加自己收入或者减少损失,就算向亲戚朋友埋手亦在所不惜,如果环境合适,传销传播速度可以以超几何级数增加,宏观世界,最适合传销发展地方首推中国,地广人多,人民生活不俗,教育水准不高,只要令市民相信所投资是可以得到高回报,即使没有产品的传销都可以成功,所以,中国一向以来都禁止传销,甚至在萌芽阶段已经将有关传销扑灭,但传销行业死而复生已经不知多少次,亦可以说是永远不会被完全扑灭,唯一可以做就是在萌芽阶段就要将之扑灭,让传销蔓延甚至会危害中央政府。

  有人认为我危言耸听,但事实上的确如此,今次深圳的传销危机可以看到传销的威力,传销公司利用老弱妇孺作人质,在北京以声东击西手法集合多达十万人,准备向最高检察院请愿,要求释放负责人,他们如此大胆并不是因为什么政治理想,而是投放了太多金钱,有部份参与传销的人所投放金钱其实是向亲友借来,参与集会亦是迫不得已出此下策,相信今次出事的深圳市,不需要太久就会更换有关领导,不让传销业萌芽其实是国策,有关领导被更换亦无话可说。

  没有产品传销基本上一定会爆煲,在任何时间爆煲政府亦脱不了责任,如果好似现在用强硬手段,将有关传销公司定位为非法组织,则会受到已经参与的人士抗议,不过,总好过任由没有产品的传销业继续发展,他日出事,受损失的人一定会怪罪政府,如果人数太多,则会做成社会动乱,所以无论如何,传销业不能在中国萌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AH-HO 2017-07-25 08:57:19
之前听我大陆朋友说过一些例子,传销系大陆确实好可怕。
好多人因此倾家荡产,影响埋家人。
2. 向饭民说不 2017-07-25 09:45:52
传销在中国达到了可怕现象。
3. 真真薯片 2017-07-25 12:46:12
如果有人系大陆传销卖楼唔知会点?
4. 传销最大省-广西 2017-07-25 17:46:57
依然传销中,部份拉左既台湾人,应台湾当局而拉,部份国内人,应国内人报案多而拉。

主动去拉既人系无,一直十几年,被人认为省政府默认。

至少,一个香港人无拉过。
5. 十一哥 2017-07-25 19:44:06
传销系原装师承洋宗教收嘅手段、睇下洋宗教嘅做型排场、人类其实好易昆㗎 !  奉献…保护费…本质一样、一个用往生后果恐吓、一个用恶势力恐吓咁解啫 !




6. 向饭民说不 2017-07-26 11:20:52
5楼,西方宗教根本都是邪教。嘴里叫什么民主,自由,平等,但是实际上喜欢玩恐吓,贪婪,虚伪,更严重的视人命为草芥。西人的嗜血是非常可怕,无论是10字军东征或者到了今时今日的反恐,都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