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冒名城业主卖楼 两男候转区院审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621
负面新闻
涉冒名城业主卖楼 两男候转区院审
(东方) 2017年4月21日
诈骗集团成员冒充大围屋苑「名城」的业主,使用伪造身份证开银行户口及办理临时买卖合约,成功骗过律师楼和地产代理,收取买家近三百万元订金后便「人间蒸发」。集团中两名男子涉嫌以假身份证开银行户口收取订金及假扮业主跟经纪及律师接洽,事后被捕,控以串谋诈骗及使用假文书等罪,分成两案昨於东区法院提堂。二人暂毋须答辩,还押至五月廿五日再讯,以等候文件转介区域法院审理。

骗近三百万元订金

其中一名被告谭健龙(四十岁),被控使用他人身份证、管有毒品、串谋诈骗、使用假文书等共七项罪,控方指控他改名换姓后,再以假住址证明到银行开户口,用以接收骗来的订金;另一被告陈汉明(卅五岁),则被控一项串谋诈骗及两项欺诈罪,控方指控他持假身份证伪冒业主,负责与地产经纪及律师接洽。

控罪指两被告约於一五年九月至一六年二月间,串谋其他不知名人士欺诈购买人王耀其,即虚假地向购买人讹称陈汉明是涉案名城单位的业主,同意以九百廿万元出售单位,以诱使购买人付出二百九十万元订金。控方昨指两案稍后将合并处理,而案件属集团式罪行,尚有同党在逃,故要求两名被告继续收押,获法庭批准。

案件编号:ESCC 3110/2016、116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