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雲紀念堂逆佔案 官問佛家地方點解多官司 和尚:貪心囉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14
負面新聞
虛雲紀念堂逆佔案 官問佛家地方點解多官司 和尚:貪心囉
(東方) 2017年4月22日
位於荃灣芙蓉山的虛雲和尚紀念堂,近年被捲入地界糾紛,其部分設施遭人破壞,紀念堂因此於兩年前入稟高院,要求法庭確認紀念堂已逆權侵佔了其西面的一些土地。該案昨進行案件管理聆訊,法官陳江耀透露自己以往做執業大律師時,曾代表荃灣芙蓉山另一寺廟觀音巖打官司,更說:「唔知你哋佛家地方點解咁多官司?」代表紀念堂出席聆訊的釋照月隨即答說:「貪心囉!」法官認為案件已經可安排審訊,准許雙方稍後排期,預計審訊時間為六日。

官多次促請聘律師

法官昨向釋照月指出,釋照月可能很有學問,但打官司是要懂得竅門,「就算你啱晒,你唔熟條文,啱都會輸。」法官表明不可教或協助釋照月,多次促請紀念堂方面考慮聘請律師。

不過,釋照月指紀念堂不像附近其他善信財力雄厚的寺廟,根本無財力請律師,也不合資格申請法律援助。法官再問紀念堂的善信中是否有精通法律人士,釋照月稱沒有,否則不用在庭上聽法官「授課」,法官便說:「你哋出家人有時間不如讀吓《六祖壇經》好過。」

法官表示,案中關鍵證人是仍然在世的佛觀法師,法官並打趣說,雖然已故香港佛教聯會榮譽會長釋永惺法師和明德法師原本有可能為案件提供背景資料,但他們兩人均已圓寂,若要在審訊期間盤問他們,「要搵問米婆啦!」法官考慮盤問證人的時間等因素,預計審訊時間為六日,法官在審訊期間將到現場視察。

案件編號:HCA 2806/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