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华资大孖沙反手增土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298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华资大孖沙反手增土储
(林木地) 2019年7月20日
第一棍:华资大孖沙反手增土储

长实小超出手,为油塘工业地转住宅达成补价,斥二十二亿增土储建九百多伙住宅,今次多个华资大孖沙出手增添地皮,正好趁政经不稳取得好价收购土地也。

《搵银报》话,长实油塘地「工转住」 补价22亿,地价5283元尺两年升5成,提供逾900伙。发展商加速补地价增土地储备,长实近日就油塘两幅工业用地,补地价22.1亿元转为住宅用途,每尺楼面地价约5,283元,两年补地价升近5成,创区内补地价新高。

第二棍:政治风波拖累零售业

一连串示威及政治风波,本港经济将遇寒风,率先受挫乃零售业,据讲季内跌幅近双位数,呢场政治运动旷持日久,后继影响不绝也。

《香港双报》讲,暴力吓走客,旺季生意淡,港全年零售恐双位数下跌。修订《逃犯条例》争议风波持续,不但影响民生,甚至已经拖累本港零售业及经济。香港零售管理协会昨日就近期大型游行活动对零售业的影响作出回应,指出 6 月及 7 月第一个星期的营业额平均录得单位数至双位数跌幅,7月及8月本应是零售业传统的暑假销售旺季,但因游行在各区蔓延,预计生意将大受影响,并会出现双位数跌幅。若情况持续,协会将修订2019 全年整体销售额的预测为双位数负增长。

第三棍:港铁为沙中线拨备

港铁一向收入稳定,地产项目分红更和味,今次为沙中线拨备20亿,港铁首发盈警,但市场分析今次拨备无碍该公司为股民投资之选。

《搵银报》讲,沙中线拨备20亿,港铁首发盈警,分析:地产收益抵拨备冲击,资金泊岸首选。港铁的沙田至中环线项目(沙中綫)问题不断,集团更首次就此发盈警。因应支付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应对明年首季屯马线大围至启德站通车,港铁须就此拨备20亿元,连同早前就英国铁路项目的4.3亿元拨备,占去年上半年基本业务利润约52%。

第四棍:十优港姐扫上车盘

上车盘吸引力大,屯门新盘劈价后大卖,连十优港姐亦扫货,且大手买入三伙,成为城中焦点。

《小超报》报导,麦明诗及兄,扫菁隽3伙,料涉逾600万,0呻上车好辛苦。口里说不,身体却很诚实。佳源国际及铺王邓成波共同持有的屯门「龙床盘」菁隽昨首轮销售344伙,占全盘97%,结果遭狠批多年、实用仅128方尺的12个「龙床盘」在开售首两小时率先沽清。菁隽埋单亦近沽清,套现逾11亿元。消息称,前港姐麦明诗与哥哥麦明山就一口气购入3伙,其中获「B1筹」即散客头筹的麦明山购入2个实用134方尺劏房,料涉资约430万元。麦明诗步出售楼处见大批传媒即叹:「上车好辛苦!」

第五棍:代理违反承诺罚十皮

一手楼近期活跃,但有代理出现回佣风波,今次地监局下重手,将有关违反承诺回佣代理,罚款逾十万大元。

《搵银报》指出,代理疑未履行回佣,地监局重罚10万。地产代理竞争激烈,近年地监局接获的涉及回佣违规个案不少,有代理因未有履行回佣承诺及签好书面通知被控违规,遭局方重罚逾10万元。